外网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外交流 > 外网对外交流 > 正文

学院举行首届外国留学生暨公安部警务硕士留学生项目开学典礼

12月20日上午,学院举行首届外国留学生暨公安部警务硕士留学生项目开学典礼。学院院长郝宏奎、副院长单大国,国际交流处负责同志、警务硕士留学生授课教师代表以及来自阿富汗、安哥拉、白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蒙古、沙特阿拉伯、土耳其、约旦8个国家的留学生参加了典礼。

郝宏奎院长出席开班典礼

典礼上,单大国副院长代表学院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专业设置、人才培养以及发展蓝图,并着重解读了学院警务硕士留学生培养方案。他指出,过去一个时期,学院国际交流工作始终紧密围绕“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服务国家外交与安全战略、服务公安中心工作与国际警务执法合作、服务学院教学科研重点工作,取得了一系列积极成果。他强调,警务硕士留学生项目是落实公安部“凝聚世界各国警方共识、深化国际执法安全合作”有关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拓展学院开放办学维度、提升办学层次的有效途径,同时开启了学院国际化开放办学的崭新篇章。他希望留学生们在学院学习生活期间,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既学习警务知识、又感受中国文化,真正走进中国、融入中国、热爱中国,成为掌握警务理论知识和警务实践技能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为中国和母国之间的警务交流合作、执法安全合作、友好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单大国副院长在典礼上致辞

编辑部焦娇老师作为授课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作为知识的传递者、文化的传承者、理念的传播者,所有授课教师一定不辜负学院领导和学员们的期待,不断丰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模式、提高教学质量,成为留学生们的良师益友,为推动中国公安教育走向世界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员代表佩维尔·伯米斯特罗夫·伊格里维奇先生发言

白俄罗斯军事科学院内务部队学院科研部研究员(上尉)佩维尔·伯米斯特罗夫·伊格里维奇先生代表全体学员在典礼上致辞。他表示,能够在中国公安部的推荐下来到“中国刑警的最高学府”就读警务硕士,学习专业的警务知识和技能非常荣幸。他表示在留学期间将积极参与学院的各项活动和警务实践,更多的了解中国文化和中国警务工作制度,在中国、在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度过美好的时光。

典礼结束后,单大国副院长、国际交流处负责同志、授课教师与留学生围绕学习生活进行了座谈。

学院首届警务硕士留学生共有8人,将接受两年的学历教育。留学期间,学员们在学习专业知识基础上,还将学习汉语语言、中国概况、警察制度等公共基础课程和书法、武术等中国文化课程,语言能力达标后还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专业研究方向。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着力推进内涵发展、不断深化综合改革,聚焦“双一流”战略,把“开放办学、服务大局”作为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的重点,全力推进学院国际化发展进程。在公安部的支持与推动下,经教育部批准,学院于今年5月获得开展外国留学生教育资质,成为首个开展警务硕士留学生项目的部属高等公安院校,开创了学院留学生教育的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