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民警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警培训 > 外网民警培训 > 正文

厦门海关缉私局情报专题培训班在学院开班

4月9日上午,厦门海关缉私局情报专题培训班在学院开班,开班仪式在学院第四会议室举行。厦门海关缉私局局长崔庆超、副局长黄木荣、政治处副主任陈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册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成教处党总支书记赵余喜主持。

郝宏奎院长出席开班仪式

王册副院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当前,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公安工作的要求上来,把防范风险尤其是影响到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全局性风险置于更加突出的位置,统筹抓好维护安全稳定、推动改革发展各项措施的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各级公安机关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面对新任务、新要求,公安民警需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在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后,王册副院长代表学院向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学懂弄通做实,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和实践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捍卫核心,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要转换角色、认真学习,要把学习理论与指导实践结合起来,深入思考、认真研究解决日常工作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准确把握新时代公安机关的职责任务和历史使命,以与时俱进的精神进一步加强改进公安工作,切实提升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加强自我约束,遵守培训纪律,增强纪律意识,严守铁规禁令,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公安部相关规定,遵守学院的有关培训、生活制度,时时处处注意维护自身形象,展示缉私警察良好风貌。

王册副院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崔庆超局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崔庆超局长在讲话中向参训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要认识到我国当前面临的安全和发展环境复杂多变,各种难以预见的风险因素明显增多,打击走私、维护国门安全面临的压力和挑战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大。经过近年来的努力,海关缉私警察的能力素质虽有所提升,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瓶颈,需要崇尚学习、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工作水平,适应新时代缉私事业发展需要。二要心无旁骛,求知问学。要珍惜学习机会,学深悟透,紧跟情报手段技术的发展前沿,了解当前的尖端研究成果,掌握情报工作领域的新模式、新手段、新方法,确保学有所获。三要率先垂范、学以致用。要积极运用和推广学习中所收获的经验做法,始终以“让办案更智能、让民警更有获得感”为目标,创新缉私情报工作机制,创新技术战法,让培训成果在实战中生根发芽。四要严于律己、作风过硬。要以高度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增强纪律意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遵守学院的管理制度,以严明的纪律、优良的作风,确保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来自厦门海关缉私局、福州海关缉私局、南昌海关缉私局、拉萨海关缉私局的62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