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民警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警培训 > 外网民警培训 > 正文

全国侦办命案指挥员培训班开班

11月3日,全国侦办命案指挥员培训班在学院开班,开班仪式在辽宁大厦举行。公安部刑侦局副局长龚志勇,辽宁省公安厅刑侦局局长胡冰,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册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公安部刑侦局三处处长刘杰主持。

undefined

王册副院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指出,举办全国侦办命案指挥员培训班是公安部刑侦局进一步落实打击犯罪新机制,积极适应国家法治建设新要求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快侦查方式转变创新,切实提升全国刑侦部门侦破命案的能力和水平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2017年以来,刑侦局依托我院举办了7期培训班,累计培训1400余人,这些培训班的举办体现了部刑侦局对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以及对学院的信任和支持,推动了学院科研办案能力、服务保障能力和学科专业建设水平的提升。王册副院长希望参训学员: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公安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政治属性是第一属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要加强自我约束,遵守培训纪律,要严守铁规禁令,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

undefined

胡冰局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辞。胡冰局长介绍了近年来辽宁命案侦破工作的基本情况,并表示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深入学习交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加速、追赶进步的实际行动,为辽宁侦破命案工作不断取得新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

龚志勇副局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龚志勇副局长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加强全国侦办命案指挥员培训的重要意义。要认识到命案犯罪的新变化,侦查技术手段的新发展,国家法制建设的新进步,对侦办命案工作及侦办命案指挥员都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二是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推动侦办命案工作长远发展的总要求。要通过进一步加强侦破命案快速反应能力建设,继续开展命案积案攻坚,进一步加强命案防范治理,不断提高命案办案质量。三是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确保顺利完成此次培训任务。要遵守党中央、中组部和部党委的相关规定,端正学习态度,树立学员意识,遵守培训纪律,切实维护刑侦队伍良好形象。

undefined

本期培训班学员200人,为各省市区刑侦部门负责同志,各地刑侦支队主要负责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