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民警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警培训 > 外网民警培训 > 正文

全国声纹培训班在学院开班

8月6日上午,全国声纹培训班在学院开班,开班仪式在辽宁大厦举行。公安部五局刑事技术处处长王海欧,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册出席开班仪式,公安部五局刑事技术处王永灿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学院成教处党总支书记赵余喜主持。

王册副院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中代表学院党委和师生员工对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向参训学员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就本次培训提了两点建议: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公安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政治属性是第一属性,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全党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对于保证我们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的重要意义,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捍卫核心,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是要加强自我约束,遵守培训纪律。希望大家增强纪律意识,严守铁规禁令,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公安部相关规定,遵守刑警学院的有关培训、生活制度,时时处处注意维护自身形象,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

王海欧处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公安部领导关于加强声纹技术建设应用指示精神的具体措施之一。本次培训时间虽然不长,但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既有来自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的声纹专家,也有来自实战单位的经验介绍,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提高机会。他希望参训学员能够珍视本次培训,专心听课、认真领会、反复思考,充分吸收专家讲学精华,将培训成果运用到本地刑事侦查工作中去,切实提升刑侦队伍战斗力,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为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设、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

来自全国各省刑事技术部门的119名声纹专业人员参加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