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民警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警培训 > 外网民警培训 > 正文

海南省禁毒骨干禁毒业务培训班在学院开班

5月30日,海南省禁毒骨干禁毒业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院举行。海南省禁毒办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禁毒总队总队长刘海志,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政委郑廷发,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副总队长欧阳玮,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册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学院成教处党总支书记赵余喜主持。

王册副院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是我们各级公安机关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工作任务。王册副院长向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捍卫核心。二要转换角色、认真学习,把学习理论与指导实践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新时代公安机关的职责任务和历史使命,切实提升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加强自我约束,遵守培训纪律,严守铁规禁令,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公安部相关规定,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

刘海志副厅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指出,在海南省公安机关深入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冲刺禁毒三年大会战收官之年的各项任务措施的关键时刻举办本次培训班,旨在通过学习借鉴先进的禁毒工作经验,进一步开阔思路,拓展视野,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他要求全体学员:一要勤学善思,着眼长远,建立健全打赢禁毒人民战争的长效体制机制。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出发,进一步深化认识,统筹资源,依靠各种力量,补齐短板,不断建立健全各项禁毒长效机制体制,打牢禁毒基础和根基。二要学以致用,开拓创新,积极推进当前几项禁毒重点工作。要细之又细,想尽一切办法降低吸毒人口占比;要实之又实,认真抓好2019“夏秋攻势”行动;要严之又严,全力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三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要转换角色、端正态度、遵守纪律、勤于思考、加强交流,通过学习培训,切实提升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来自海南省公安机关的51名禁毒业务骨干参加了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