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民警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警培训 > 外网民警培训 > 正文

呼和浩特海关缉私局2019年缉私业务培训班在学院开班

5月27日,呼和浩特海关缉私局2019年缉私业务培训班在学院开班,呼和浩特海关缉私局政委蒋志文、副局长胡晨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册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学院成教处党总支书记赵余喜主持。

王册副院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学院党委和师生对学员表示欢迎。他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是当前各级公安机关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工作任务。面对新任务、新要求,必须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公安民警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王册副院长向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捍卫核心。二要转换角色、认真学习,把学习理论与指导实践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新时代公安机关的职责任务和历史使命,切实提升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加强自我约束,遵守培训纪律,严守铁规禁令,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公安部相关规定,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

蒋志文政委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关于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的指示精神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关于“聚焦智慧公安建设目标,坚持融合共享、突出实战急用、推进深度应用,努力在提升公安工作整体效能和核心战斗力上实现突破”的工作要求,旨在补齐短板、学以致用、以训促战,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边关缉私警察队伍。他要求全体学员:一要提高认识,认清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认清当前日趋严峻的反走私形势和复杂的执法环境,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己任,增强学习紧迫感,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提高自身的业务素养和缉私技能。二要抓住重点,切实提升执法专业化水平。要以适应当前打私工作需要、提高缉私专业化水准、推进“智慧缉私”建设为目标,结合岗位实际,认真领会,扎实练习,努力实现岗位工作与业务培训有机结合。三要用心领会,全方位提升自己。要铭记为国把关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一名缉私警察应有的责任担当。要珍惜机会、提高热情、广泛交流,全身心的投入到培训中。四要遵规守纪,严格遵守培训规定,令行禁止,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确保培训任务圆满完成。

来自呼和浩特海关缉私局的57名培训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