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民警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警培训 > 外网民警培训 > 正文

公安部第120期一级警督晋升三级警监警衔培训班在我院开班

12月5日,公安部第120期一级警督晋升三级警监警衔培训班在我院开班。开班仪式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公安部人事训练局副巡视员张翼、学院党委书记余新民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册主持。

余新民书记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代表学院党委对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并向参训学员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办学历史悠久、特色鲜明,是我国第一所开展公安专业本科学历教育的公安院校。自1948年建校以来,学院始终把筑牢忠诚警魂作为办学治校的第一要务,坚持“教学、科研、办案”三结合的办学模式,积极推动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和民警继续教育协调发展,走出了一条符合我国国情、适应公安实战需要的特色办学之路,已为全国政法机关培养输送了17万余名领导干部、业务骨干和专门技术人才。近年来,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牢牢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特色立校、差异化发展的办学理念,坚持需求导向和实战引领,坚持改革驱动和创新驱动,稳步推进各项事业协调持续发展。在办学理念上,进一步融入实战、服务实战、引领实战,积极推动实现与沈阳市公安机关同城一体化建设,不断加强深度对接、坚持融合共赢,努力做到层层衔接、环环相扣;在学校管理上,加强政治建校,将党的核心价值体系、人民警察的核心价值体系与教师职业道德体系融为一体,加深全院人民警察教师和公安教育工作者的身份认同;在文化建设上,通过建设“忠诚担当、探究真理、信仰法治、倡导创新、注重协作、激励竞争、精细管理、恪守廉洁、追求卓越”的警院文化,有效提升了学院在公安院校中的核心竞争力,在很多具体工作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突出成绩。

余新民书记在讲话中说,今年是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建校70周年,7月22日,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同志来院视察工作,对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公安部党委的关怀下,公安部警犬技术学校(沈阳警犬基地)已经整体并入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学院内的改扩建工程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为学院实现新发展、创造新辉煌打下了坚实基础。最后,余新民书记表示,虽然12月份的沈阳气温较低,但是学院会通过管理和服务让大家感受到刑警学院的温暖。

张翼副巡视员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班是公安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的有关部署安排,大力加强公安机关领导干部、领导队伍职业素质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警衔条例、训练条例的实际举措,是公安部党委批准举办的重要班次。参加这次警衔晋升培训,标志着大家即将跨入共和国的高级警官行列,这是对大家多年来辛勤付出和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特别是在当前各项安全保卫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安排大家集中培训,充分说明了公安部党委对警监晋升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厚爱。他希望全体参训学员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理解加强教育培训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参加培训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整体国家安全观,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对公安机关的政治要求、专业要求和纪律要求,全面加强学习,提高能力素质,补齐能力短板,扎实做好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思想准备和能力准备,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重大政治责任。二要把握学习重点,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三要坚定理想信念,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素养,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一个带头”“三个表率”,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信仰、政治立场和政治观念,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着力打造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四要聚焦队伍建设,践行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要深入学习、全面把握中央的新部署、新要求,学深一些、悟透一些,深入思考局部与全局、当前与长远、队伍与工作等一系列的重大问题,在脑海里树立指向标,确保自己的工作向正确的方向用力,争做见贤思齐、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领导干部。五要严格规范管理,切实加强学风和作风建设。要及时转换角色,自觉接受管理,坚持严格要求,严格自律,模范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增强集体观念,加强自我管理,注意维护形象,充分展示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良好精神风貌。

来自全国公安机关的111名培训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