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民警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警培训 > 外网民警培训 > 正文

广东省河源市公安机关刑侦指挥员培训班开班

8月6日上午,广东省河源市公安机关刑侦指挥员培训班在学院新技术推广(呼伦贝尔)基地开班。学院成教处党总支书记赵余喜,呼伦贝尔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杨志军,河源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政委曾辉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呼伦贝尔市公安局训练支队副支队长史林主持。

赵余喜书记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向学员介绍了学院新技术推广(呼伦贝尔)基地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转变角色、认真学习。希望参训学员尽快做好从工作到学习、从家庭生活到集体生活的转换,在学习的过程中以工作需求为导向,把学习理论与指导实践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二是要加强约束,遵守纪律。希望大家增强纪律意识,严守铁规禁令,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公安部相关规定,严格遵守“九个严禁、九个不得”,时时牢记人民警察身份,处处注意维护自身形象,展示河源公安良好风貌。

杨志军主任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说,呼伦贝尔市公安局多年来与中国刑警学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2016年双方正式签署了合作交流协议后,双方开展了多项高层次、高水平的培训交流活动,特别是学院在呼伦贝尔举办的系列暑期培训班,办出了特色,取得了明显效果,实现了共赢。在讲话中,杨主任还向参训学员介绍了呼伦贝尔的自然情况和人文景观,并希望以本次培训为契机,与各参训单位搭建起交流、协作、沟通的平台。

曾辉政委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首先就本次培训班的举办向学院和呼伦贝尔市公安局表示衷心感谢。为确保本次培训到达预期效果,他向学员提了两点建议:一是统一思想、明确目的,充分认识这次培训的意义。要认识到开展刑侦指挥员业务培训是新时代刑侦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的需要;是进一步提升刑侦指挥员履职素质能力的要求;是促进各单位相互交流、提升整体工作水平的需要。二是严肃纪律、明确任务,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要严于律己、端正思想,展示河源公安的良好形象;要潜心研究,广泛交流,进一步扩大学习成果;要联系实际,积极探索,努力做到学以致用。

本次培训班学员45名,培训时间为8月6日至11日。由学院刑事犯罪侦查系、网络犯罪侦查系、声像资料检验技术系、法律教研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的教师承担培训班授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