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民警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警培训 > 外网民警培训 > 正文

拱北、成都海关缉私局缉私业务技能(审讯业务)培训班开班

8月7日上午,拱北、成都海关缉私局缉私业务技能(审讯业务)培训班在学院新技术推广(呼伦贝尔)基地开班。学院成教处党总支书记赵余喜、拱北海关缉私局副局长张兵、政治部副主任黄文中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呼伦贝尔市公安局训练支队副支队长徐庆丹主持。

赵余喜书记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说,呼伦贝尔市公安局人民警察训练支队学院的新技术推广培训基地,也是学院在全国公安机关设立的首个新技术推广培训基地。自基地设立以来,学院先后为广东省公安厅刑侦局、江苏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呼伦贝尔市公安局、广东河源市公安局、广州海关缉私局、重庆海关缉私局、满洲里海关缉私局举办了刑侦、禁毒、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经侦、警务心理、缉私情报等业务培训班,培训各警种指挥员、业务骨干700余人。他希望全体参训学员:要迅速转换角色,潜下心来,认真学习,做到学有收获;要加强自我约束,遵守培训纪律,严守铁规禁令,展示缉私警察的良好风貌。

张兵副局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说,举办本次培训是拱北海关缉私局党组贯彻落实海关总署党组和海关总署缉私局党组关于推进海关全面深度融合、全员培训的重要举措。当前,在面临海关机构改革、港珠澳大桥口岸开通在即等异常繁重任务的情况下,举办本次培训班,也体现了拱北海关缉私局党组对缉私业务的关怀和重视。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他要求全体学员:要潜下心来,专注学习;要严守纪律,令行禁止;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加强管理,确保安全。

学员代表、拱北海关缉私局的黎贵国发言,他代表全体学员表达本次培训的决心:要明确目标、勤于思考、提高个人素质;要提高认识、严守纪律、遵守各项制度;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提高工作能力。

本次培训班学员57人,分别来自拱北海关缉私局和成都海关缉私局,培训时间为8月7日至12日。由学院刑事犯罪侦查系、经济犯罪侦查系、公安基础教研部的教师承担培训班授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