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民警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警培训 > 外网民警培训 > 正文

全国公安机关刑事技术机构国家级资质认定评审员暨省级资质认定师资培训班在我院开班

6月12日,全国公安机关刑事技术机构国家级资质认定评审员暨省级资质认定师资培训班在学院开班。学院院长郝宏奎、副院长王册,公安部刑侦局副局长孙劲峰,国家认监委实验室部主任乔东、处长谢澄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公安部刑侦局王海鸥处长主持。

郝宏奎院长出席开班仪式

王册副院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王册副院长指出,本次培训班是一个全国性的、高规格、高水平培训班,培训班在中国刑事警察学院举办,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面向实战、服务实战”的机会。作为公安部直属高校,我们有能力也有义务举办好本期培训班,学院培训等相关部门将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服务意识,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本次培训任务。在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后,王册副院长向学员提出了两点建议: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学深悟透。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全党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对于保证我们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准确把握新时代公安机关的职责任务和历史使命,以与时俱进的精神进一步加强改进公安工作,努力使我们的工作体现时代性、规律性和创造性。二要加强自我约束,遵守培训纪律。希望大家增强纪律意识,严守铁规禁令,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公安部相关规定,遵守刑警学院的有关培训、生活制度,时时处处注意维护自身形象,展示人民警察良好精神风貌。

孙劲峰副局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乔东主任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是“国家级资质认定评审员”和“省级资质认定师资”双料培训,他希望参训学员首先要端正学习态度,评审员要认识到应该学习什么,教员要认识到以后要教什么。乔东主任从国家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改革发展方向出发,从宏观层面向学员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认识国家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制度和发展方向,希望大家通过学习,能够掌握国家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制度的基本要求,明确国家对这套制度的定位是“行政许可”,它的发展方向是“放管服”,即“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二是要提高风险意识,要保证检验检测机构数据的准确性,规避行政风险和技术风险。

乔东主任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孙劲峰副局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强调,当前,面对新时代的新要求,人民的新期待,新时期刑事犯罪的新情况、新特点,我们的打击犯罪工作、刑事技术工作也面临着新挑战。新时代刑事技术工作的新目标就是围绕“更快地破大案、更多地破小案、更准地办好案、更好地控发案”,按照国际一流的标准,推动更高水平的“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职业化”新四化建设。对于本次培训,孙劲峰副局长要求参训学员:一要讲政治、守纪律,要遵守政治纪律、生活纪律、组织纪律,做一个自律者,遵守培训的相关规定,齐心协力把培训班办好;二要讲业务、勤学习,要认真听课,加强交流,提升培训效果;三要讲实践、多贡献,培训结束后要抓实抓好刑事技术资质认定工作,以此为新的起点,做好新时代的刑事技术工作,不断推动刑事技术工作开创新局面。


王册副院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本次培训班学员233名,培训时间为6月12日至6月15日。

摄影:天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