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民警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警培训 > 外网民警培训 > 正文

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2018年法制业务培训班开班

5月14日下午,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2018年法制业务培训班在学院开班。学院副院长王册、广州市公安局副局长杨炳升、交通警察支队副支队长周远帆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学院成教处党总支书记赵余喜主持。

王册副院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说,本次培训充分体现了广州市公安局党委对公安民警队伍建设和素质建设的重视,培训在学院举办,也给我院提供了与广州市公安局交流学习的机会。他希望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双方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建立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在介绍了学院的概况后,王册副院长向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学深悟透,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与时俱进的精神进一步加强改进公安工作,努力使我们的工作体现时代性、规律性和创造性;二要转换角色、认真学习,努力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法制工作的新思路、解决问题的新对策、攻克难点的新本领;三要加强自我约束,严守铁规禁令,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公安部相关规定,严格遵守学院的有关培训、生活制度,时时处处注意维护自身形象,展示广州公安良好风貌。

杨炳升副局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是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成立以来首次成建制外出学习,市局党委高度重视,他要求全体参训学员:一要充分认识业务培训的重要性,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认真学习;二要珍惜机会,把工作中的问题带到学习中来,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切实增强学习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三要通过学习全面掌握新的法律知识,提高法制素养,提升用法律知识解决工作问题的能力。

周远帆副支队长在开班仪式上要求全体参训学员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培训纪律,确保培训顺利完成。

本次培训班学员83名,培训时间为5月14日至5月18日。由学院刑事犯罪侦查系、痕迹检验技术系、法律教研部的教师承担培训班授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