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第十届“研究生学术沙龙月”系列活动之文件检验专场圆满结束

11月15日,刑事科学技术专业(文件检验方向)研究生在文件检验鉴定公安部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了学术沙龙活动。此次活动以“智慧新刑技视角下的文件检验鉴定技术”为主题,旨在通过活动搭建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的平台,引导学生树立崇尚科学的态度、激发学术研究的热情、推动锐意创新的精神。本场活动邀请了刑事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李彪教授作为指导老师,2020级和2021级刑事科学技术(文件检验)方向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2020级研究生杨尚鹏分享了国内外文献检索的方法,纪舒怀介绍了小波变换在笔迹检验鉴定中的运用。2021级研究生李学灿、武继方、刘晓冉、崔卜文分别就数字捕获签名、印章印文量化检验研究、定量化方法在添改文件检验中的应用、写字机器人等文件检验鉴定领域备受关注的问题进行了阐述,特别是引入了自己的思考和未来研究工作的设想。此次学术沙龙活动,帮助同学们对文件检验鉴定的技术现状和未来的发展趋势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活动最后,李彪教授进行了总结点评,他肯定了此次沙龙活动主题与大数据、人工智能时代刑事科学技术发展趋势的高度契合性,对同学们交流分享内容的实用性和创新性也给予充分肯定。李彪教授勉励同学们要珍惜研究生三年大好时光,不负青春,不负梦想,不负未来;要多跟老师、同学进行学术交流;要勇于实践、提升创新意识。

刑事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 唐逸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