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文件检验鉴定公安部重点实验室邀请秦皇岛市公安局苏长虹高级工程师作专题讲座

7月1日上午,文件检验鉴定公安部重点实验室邀请我校82级本科生、秦皇岛市公安局高级工程师苏长虹,为刑事科学技术学院文件检验专业方向的岗前培训班学员、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作了一场《文检技术在案件侦破中的应用》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是重点实验室举办的“专家学术讲坛”的第三场讲座,讲座由刑技学院副院长、文件检验鉴定公安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彪教授主持。

在讲座上,苏长虹高级工程师通过亲身参与的三个典型案例,深入阐释了笔迹分析技术、言语分析技术、文件物证来源分析技术等在案件侦查阶段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整堂讲座内容充实、思路清晰,使聆听讲座的学生和学员对文件检验鉴定技术有了更加深入和细致的了解。

讲座过后,大家就相关问题与苏长虹进行了深入交流,纷纷表示讲授的内容、特别是案件侦办过程中的思维模式、系统检验鉴定的理念对于日后的工作具有很好的借鉴和参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