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警视通”杯第三届数字图像检验大赛成功举办

2021年6月5日,由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与教务处、校团委共同主办的“警视通”杯第三届数字图像检验大赛在刑技楼806展开激励角逐。本次大赛以“公安实践引领科研方向,理论创新突破技术瓶颈”为主旨,促进视听检验过程中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能力培养的同时,为同学们提供了交流与展示的平台,进一步激发各专业同学的科研创新热情,将公安视听技术教育的创新性、多样性发展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

本届大赛共接收各专业报名参赛同学四十余名,在两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过程中,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将课堂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公安实践有机结合,将大数据、深度学习等时下热点技术应用到司法检验的数字图像取证问题中,充分践行了本次大赛创新、拼搏的精神。

大赛颁奖仪式于2021年6月29日在刑技楼一楼中厅举行,教务处处长张丽云教授、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院长秦玉海教授、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洪臣教授、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副院长王华朋教授、学校团委书记李恩峰出席了本次颁奖仪式。本次大赛共18名同学分获一、二等奖。

通过本次大赛,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在本科生培养过程中将更加注重公安实战能力的锻炼,希望以系列大赛为抓手,切实提高同学们利用信息化手段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努力培养信息时代背景下公安视听检验技术新人才。

北京多维视通技术有限公司对本次大赛给予了倾情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