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文件检验鉴定公安部重点实验室举办“专家学术讲坛”首场讲座

文件检验鉴定公安部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是2008年获批的首批公安部重点实验室之一。实验室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国内外学术交流,于2021年6月24日—2021年7月3日举办“专家学术讲坛”专题活动。

6月25日上午,文件检验鉴定公安部重点实验室邀请我校客座教授、弘德网总经理曾永涛先生和北京瑞源文德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黄跃先生,为文件检验专业方向的岗前培训学员、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做学术讲座,开启了“专家学术讲坛”专题活动的首场讲座。讲座由刑事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文件检验鉴定公安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彪教授主持。

曾总经理从技术标准、发展现状与趋势等宏观层面对文件检验鉴定技术中的文件制成时间检验技术、朱墨时序检验技术和笔迹量化检验技术进行了阐释。黄总工程师系统介绍了光学检验技术、光谱检验技术在印刷文件检验和变造文件检验中的具体应用,也介绍了基于笔画书写压力对笔迹进行量化检验的原理、具体方法以及现阶段的研究成果与后续研究的设想,表达了和我校刑事科学技术学院、文件检验鉴定公安部重点实验室进行合作研究的愿望。

讲座过后,学员们就便携式文件检验仪、印章印文提取仪等便携式设备的相关问题与黄总工程师进行了交流,纷纷表示讲授的内容信息量较大,不仅开阔了视野,也明确了国内外文件检验鉴定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