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侦查与反恐怖学院刑事案件侦查教研室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圆满完成

5月17日上午8时整,侦查与反恐怖学院刑事案件侦查教研室“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在线答辩”如期举行。因疫情分散于祖国各地的2016级侦查学专业学子与教师们“云”集一堂,答辩工作严谨有序启动。

答辩开始前,侦查与反恐怖学院副院长董杰教授在线主持论文答辩筹备会。他代表侦查与反恐怖学院及全体教师对各位同学致以诚挚的问候,对学生们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严谨求真的学习态度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本次毕业论文答辩提出具体要求。

答辩过程中,主要使用“腾讯会议”和“微信群”保证答辩工作运转顺畅。“腾讯会议”作为答辩主会场,进行论文在线远程答辩;“微信群”作为辅助手段,进行信息沟通和意外情况处置。

本次毕业论文答辩,论文选题符合专业培养目标,普遍具有一定程度的前瞻性和创新性。学生答辩普遍思路清晰、表述清楚、回答问题准确,对于选题相关领域的研究有一定了解,具备了一定的理论基础。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毕业论文答辩工作严谨规范、顺畅有序,全体学生依次顺利完成答辩。

相聚似火,散若群星。受疫情影响,此次参加答辩的同学虽不能来到学校,但通过线上答辩的方式,也充分表达了对学校、老师、同窗的思念之情。本次论文答辩工作的圆满完成,师生实现“云聚首”,不仅是毕业学子对四年学业的总汇报,更是一份特殊时期里“母校情结”的承载和表达。答辩小组全体教师在严格把控论文答辩质量的同时,真诚地表达了殷切的嘱托,希望各位学子圆满完成学业,胸怀藏蓝之梦,不负使命、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