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刑侦系李彪副教授在“全国基层刑侦大队长论坛”作“侦查体系构建”专题讲座

12月28日 ,由梅河口市政法委主办的“全国基层刑侦大队长论坛”在吉林省梅河口市举行。吉林省公安厅刑侦局政委杨健,梅河口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李勇霖出席论坛并讲话。各省刑侦大队长的代表参加会议,滴滴、美团、京东、快手等互联网公司部门负责人列席。我院刑事犯罪侦查系侦查基础教研室主任李彪副教授在论坛上作专题讲座。

 

此次论坛主题为“基层刑事侦查体系建设的目标与方向”。李彪副教授作题为“侦查体系构建”的专题讲座。讲座围绕侦查基础平台(基础工作)、侦查思维平台(系统思维)、侦查操作平台(决策指挥)等内容展开,重点阐述现场异常内涵及其辩证解析、案情分析的角度与思维方式,以及大数据视野下的行为侦查。 我院侦查基础理论研究成果在论坛上得到一致认同,体现了侦查基础理论研究成果对基层刑事侦查体系建设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