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经济犯罪侦查学院教师参加公安部经侦局“论道2019”全国经侦理论培训班

12月23日至27日,公安部经侦局全国经侦部门经侦理论培训班——“论道2019”在江苏徐州举行。公安部经侦局党委书记、局长高峰出席会议并做主题发言。我院经济犯罪侦查学院张宝瑞副主任、吴丹教授、陈祥民教授受公安部经侦局邀请,参加此次活动,王秋菊教授等9位教师以及2018级经侦专业研究生也参加了培训。


公安部经侦局“论道”活动是全国经侦领域的一次盛会。培训以研讨、点评、互动的形式进行,围绕经侦工作工作体系和能力建设、重点行业最新宏观战略研判成果、经侦数据应用技术,经侦应用云优化和联勤中心建设等专题展开讨论。会议聘请理论与实务界专家主持交流讨论。在公安高等院校“实战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板块,我院陈祥民教授做主题发言。吴丹教授、张宝瑞副主任等多名教师就经侦专业相关理论与实践问题,公安高等教育等内容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论道2019”培训会议旨在深入实施公安经侦部门“信息化建设、数据化实战”的发展战略,为“锻造全新警种、建设经侦铁军”提供理论指导和智力支持。会议征集并出版了优秀论文作品。由我院2018级研究生姜博文同学和陈祥民教授共同撰写的论文《消费返利式网络传销犯罪及侦查对策研究》获得会议特别奖,我院教师刘丹副教授撰写的论文《由“经济犯罪数据学”引发的思考》获得本次会议论文铜奖。

经侦学院通过参与此次会议,与经侦专业高等教育同行就“实战化教育教学改革”进行交流研讨,也就经侦重大领域前沿问题进行了有益探索,并与全国经侦实务部门建立了进一步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