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刑事犯罪侦查系教师参加2019公安全维感知建设应用交流会

由山东省济南市公安局主办、任子行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智慧警务、数据赋能——2019公安全维感知建设应用交流会”于11月4日在山东济南召开。此次交流会共有来自公安部、全国24个省、市、直辖市的情报指挥部门的负责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山东警察学院、浙江工业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的10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学院刑事犯罪侦查系董杰副主任、郑岩副教授、乔顺利副教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开幕式上,济南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吴德生,山东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丁冠勇,公安部情报指挥中心巡视员、副主任李杰祥分别致辞,并共同为济南市公安局“大数据应用联合实验室”揭牌,向联合实验室6家共建单位授牌。

在学术交流中,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浙江工业大学指挥城市研究所所长李伟,山东省公安厅情报处调研员杨慧泉,济南市公安局情报信息支队支队长李明,任子行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周勇林,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教授王文俊,美团点评集团副总裁、首席安全专家杨伟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国家安全与反恐怖学院教授吴绍忠,深圳市公安局指挥部情指中心副处长吴浩祥,公安部大数据专家、高新兴集团专家委员会主任梁宇,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张宏莉等专家先后做了主题发言,内容涵盖公安大数据建设与应用、情报分析理论与新技术、智慧警务模式、数据挖掘与应用等主题。

参加此次会议,是刑事犯罪侦查系全面贯彻落实公安机关全警大练兵的工作部署,丰富专业教师的知识结构和理论视野,以“走出去”的方式积极参与公安实践发展建设的重要举措,为提高专业教师业务能力、实践能力、办案能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郑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