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公安情报与大数据应用中心举办情报沙龙活动

5月31日下午,公安情报与大数据应用中心在南配楼302举办了以开源情报资源介绍为主要内容的情报沙龙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四川省乐山市夹江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石峰(网名丁爸)作关于开源情报方面的交流。情报专业师生和部分在职民警参加了活动。

石峰副大队长从事公安情报工作多年,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也累积了大量的互联网资源。活动中,石峰副大队长介绍了互联网开源情报资源,并逐一展示。演示报告过后,石峰同志还就开源情报发展现状作出分析,并与大家互动交流。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互联网开源情报对公安工作的重要意义,丰富了他们的资源储备,也提高了他们的资源获取技能。同学们一致认为学术沙龙有利于促进一线干警与公安院校的交流,搭建了分享和展示技能的平台。

情报沙龙活动由我院情报学专业教师发起,宗旨是促进情报学术交流和研究,现由公安情报与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主办,由于形式生动活泼,深受广大师生和情报工作者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