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学院开展“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深度应用培训

为进一步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提升教师应用智慧教学工具的能力,深化混合式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5月29日下午,学院举办了“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深度应用培训。本次培训由清华大学学堂在线东北大区总监姜伟主讲,学院30余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姜伟总监的培训分为“雨课堂”基本功能介绍、“雨课堂”实操演示、互动交流等三个部分,整个培训环节采取“雨课堂”授课模式。参加培训的教师以学生身份深度体验了课堂出勤、弹幕点评、互动答题、难点反馈等功能,以教师身份重点实操了课堂管理、课前布置预习、课后布置作业、学情统计分析、保密内容处理等应用技巧。培训期间,学院声像资料检验技术系王勇老师与大家分享了使用“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组织实施教学的心得体会。

近年来,学院深入推进教学信息化改革,先后组织了2场网络教学资源使用培训和3场“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应用培训。30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80余名教师使用“雨课堂”组织实施教学,学生4000余人次加入“雨课堂”学习,智慧教学、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已初具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