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辽宁省第六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获优异成绩

5月25日至26日,辽宁省第六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大连艺术学院举行,我院由姜囡老师指导,李淼、杜硕、潘少侠完成的“基于深度学习的司法语音识别分析系统开发”;由袁传军老师指导,智晓晨、郑雨桐、王路宁、王首智完成的“硅藻土基粉末显现复杂背景潜指纹的图像分析”;由何芳州老师指导,李天一、陈康、安贝贝、任泓儒、何悦铭完成的“基于机器视觉的树莓派智能侦查机器人开发”3个项目入选项目展示和论文展示环节,我院派代表参加会议并取得优异成绩。

辽宁省第六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由辽宁省教育厅和省财政厅主办、大连艺术学院承办,包括开幕式、大学生创新学术论坛、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成果展示、大学生创意作品展示等环节。来自辽宁省教育厅高教处、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等相关领导,众多高校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年会展示项目。年会共吸引来自49所高校的600项学术论文、展示项目和创意作品报名参会。经过项目资格审查、专家组网络初评、省创指委专家复审、会审等环节,共215项作品入选年会进行现场交流和展示。

开幕式上,大连艺术学院姜茂发校长在致辞中指出,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为大学生搭建的创新创业交流展示的平台,是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的盛会。辽宁省教育厅工业高等教育处处长张国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年会举办的重大意义与深远影响。

5月25日,我院派出带队教师王祉淇、项目组学生代表智晓晨、王首智、王路宁、李天一、李永博、任泓儒、李淼、顾佳、黄小玉参加年会活动。展示过程中,我院学生身着警服、从容自如,在众多参会学生中脱颖而出,吸引了在场专家评委的关注,充分展示了警院人的风采。

年会闭幕式上,辽宁省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刘志军公布了获奖名单,其中由姜囡老师指导,李淼、顾佳、黄小玉为代表的“基于深度学习的司法语音识别分析系统开发”获评“优秀展示项目”以及“大创项目优秀指导教师奖”;由袁传军老师指导,智晓晨、王首智、王路宁为代表的“硅藻土基粉末显现复杂背景潜指纹的图像分析”获评“优秀学术论文”以及“大创项目优秀指导教师奖”。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的培养,稳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积极改革人才培养体系,搭建创新培育平台,充分发挥我院人才和智力优势,引导学生主动参与创新活动,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更多警务化创新型人才。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我院将继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更好地满足公安工作大数据智能化发展的需要,更好地服务于辽宁省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