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刑侦系举行2017级侦查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

为提高侦查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质量,12月22日,刑侦系为19名2017级侦查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举行了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部分研究生导师、青年博士教师参加报告会。

答辩会之前,系主任许昆向同学们强调了做好论文开题报告的重要意义,指出论文开题是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工作的重要环节,对后续的论文撰写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各位同学认真对待论文开题工作,理清论文选题思路、掌握论文开题写作要领,为进入正式撰写程序夯实基础。同时明确要求论文选题要具有实践价值,避免脱离实践的、空洞的选题;提纲应规范,避免教科书式的、大而全式的提纲模式;收集资料要全面,硕士论文开题时要有丰富的资料综述作为支撑。

答辩会利用周末时间分两组进行,分别由刑侦系主任许昆教授和副主任董杰教授主持。会上,研究生以多媒体课件展示的形式,从选题意义、研究概况、论文结构以及创新与不足等四个方面,逐一介绍和展示了各自的论文开题情况。期间,参会的导师和青年博士教师对每一位研究生论文的题目、提纲进行了认真点评,提出中肯意见和建议。

许昆主任和董杰副主任在总结发言中建议同学们一定要注意论文结构的设置,注意核心概念的把握和内在逻辑的调整。同时及时消化、吸收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与导师的沟通与交流,为毕业论文撰写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