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进修教师赴沈阳市第一看守所参观调研

12月19日下午,教务处组织来自重庆、湖南、内蒙、吉林、青海、河北和广西等公安院校的14名我院进修教师赴沈阳市第一看守所参观调研。

沈阳市第一看守所是公安部模范所,连续十年被评为公安部的标兵所。在看守所领导的陪同下,进修教师参观了收押大厅、AB门、在押人员监室、监控室、谈话室、律师会见室、提讯室等场所。在参观后的座谈中,看守所领导介绍了看守所的建所时间、民警人数、日均羁押人数,以及监所管理模式、信息化建设等情况,并就进修教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通过参观调研,进修教师对公安监管工作的性质、任务有了进一步了解,对监管民警这一警种的特殊性有了深入的认识,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大家表示,此次调研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人民警察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今后的公安教学工作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