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与沈阳师范大学跨校合作课程《戏曲鉴赏》开课

为进一步落实辽宁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在线跨校修读学分工作的相关要求,我院艺术教研室与沈阳师范大学戏剧学院合作开设了在线跨校课程《戏曲鉴赏》,主讲人为沈阳师范大学戏剧艺术学院院长张威教授。

《戏曲鉴赏》课程采取跨校修读学分的方式,通过线上课程、答疑与线下面授课程相结合的授课方式,以学生为主体,使学生从多角度获取知识。在我院的线下课程面授教学中,张威教授在讲授戏曲鉴赏相关知识的同时,更注重与学生的互动,通过学唱戏曲,认识脸谱面具、绘画用品和戏曲服饰装扮等,使学生更直观、生动的体验和感受戏曲艺术的魅力。

本门课程的开设为我院艺术教育引进了优质教学资源,推动艺术教育建设。在学生们举手投足的一招一式中,在咿咿呀呀稚嫩唱腔的模仿之中,学生们增加了对民族文化的认识,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增强了文化自信。

张威教授简介:

张威,沈阳师范大学戏剧艺术学院院长,三级教授,硕士生导师,辽宁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戏曲教育联盟副理事长,全国艺术教育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国际戏剧联盟“文化交流资深顾问”,全国人生科学学会美育研究会常务理事,辽宁省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辽宁省戏剧教育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辽宁省优势特色(表演)专业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