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治安学系召开卓越警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点班启动大会

为落实治安学系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推动治安学专业教学改革与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9月26日下午,治安学系召开卓越警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点班启动大会。教务处处长张丽云、治安学系全体教师及2017级治安学专业本科生参加大会。

会上,治安学系副主任肖汉强解读了《治安学专业卓越警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点班实施方案》,对首批“治安卓越警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点班”培养对象的遴选条件、程序、规则作了介绍和说明。

卓越警务人才培养计划从2017级开始实施,治安学系将从2017级治安学专业123名本科生中遴选出18人进行创新试点。试点班选拔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由学生自愿申请报名,系部在公开选拔中,参考第一学年学习成绩,组织学生进行综合能力笔试、面试,最终根据考核成绩择优录取。试点班将以“培养面向未来、推动公安事业进步、适应多样化公安职业和国家法政机构人才要求,基础扎实、应用能力强,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能够运用公安学与其他学科知识方法参与执法活动、处理法政问题、制订公共政策的高端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警务人才”为人才培养的总体目标,把学生培养成为培养掌握治安基础理论、熟悉治安防范技术、精通治安行政管理各项业务、具有较高查处治安案件和侦办刑事案件能力的精英型专业人才。

张丽云处长在讲话中对治安学系在全院率先启动卓越警务人才培养试点项目表示衷心祝贺。她谈了三点意见:一是试点方案制定的“培养人格健全、信念执著、品德优良、知识丰富、志存高远,具有崇高责任感的治安执法中坚力量”培养目标,体现了我国高等教育立德树人这一最根本的任务目标。在未来试点项目的运行中,学院将从教与学两个方面来全力实现这个目标。二是卓越警务人才培养方案与学院人才培养目标高度契合,试点班聚焦培养面向高端、能力复合、集成应用的高层次治安专门人才,这符合学院培养应用创新型高级公安专业人才的目标定位。三是试点班将发挥以点带面的辐射作用,目标是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最终提升整个治安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张丽云处长表示,在系部执行试点班项目的过程中,教务处将从政策与经费层面给予大力的支持,使该方案在实施过程中总结出的较好经验在全院范围内快速推广。

治安学系主任商小平在发言中号召同学们踊跃报名,把握机遇,励志拼搏,勇于锻造自我,勉励同学们勤奋学习,成就事业。她表示,治安学系将坚持以学生为本,举全系之力,打造治安学系这一亮点工程,为公安事业输送高端治安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