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刑侦系现场勘查教研室开展新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

 

8月28日下午,新学期伊始,刑侦系现场勘查教研室举行了一次以“学习新设备,提升教学能力”为主题的教研活动。

此次教研活动的内容主要是帮助教师们熟悉和掌握新进的实训设备。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师职业能力培养,使犯罪现场勘查实训课更贴近实战,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保证教学效果,刑侦系购置了一批先进的犯罪现场勘查实训仪器设备及软件,并将于本学期正式投入使用。这些设备有的属于公安科技应用前沿,例如“多功能航拍飞行器”、“大范围犯罪现场绘图系统”;有的与实践实现无缝对接,例如最新版的“现场勘查信息快速录入系统”、“犯罪现场绘图软件”;有的弥补了现有设备的不足,例如“激光生物物证发现仪”、“执法记录仪”等。为使老师们更好地学习新设备,此次活动还特意邀请提供以上设备公司的工程师为教师们进行新设备的介绍和使用培训。

通过半天的培训学习,老师们掌握了新购置各类仪器设备和软件的基本操作方法和使用注意事项,能进行相应的实际操作,教研活动实现了预期效果。(孙德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