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入选第五届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近日,辽宁省第五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沈阳工业大学举行。省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省内部分高校领导和师生代表,以及企业界、创投机构代表等800余人参会。我院由禁毒学系王玮老师指导,赵翎聿、王金鑫、李丹阳、杨逸豪完成的《初中生毒品预防课程设计及课件制作》,由声像系何芳州老师指导,张峰瑞、陈康、陈鹏、杨晓惠、路月完成的《基于深度学习的手写文字自动识别与统计系统开发》2个项目入选项目成果展示环节。我院派代表参加了此次年会。

辽宁省第五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由辽宁省教育厅和省财政厅主办、沈阳工业大学承办,包括大学生创新学术年会、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成果展示、大学生创业直通车、大学生创意作品展示、高校创新创业五年成就成果展示、学生创新创业成果推广及创新创业教育论坛等环节。年会共吸引来自49所高校的509件学术论文、展示项目、创业直通车项目和创意作品报名参会。经专家网络初审、创指委专家复审,共242件作品入选年会,包括学术论文100篇、展示项目100项、创业直通车项目30项、创意作品10项。

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孙华林在开幕式做了讲话,他强调,创新人才培养是高等教育的重要使命。他介绍了全省高校在推进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和深化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充分肯定了本次交流年会举行的重大意义,并预祝本次交流展示会取得圆满成功。

6月23日,我院派出带队教师王祉淇、项目组学生王金鑫、李天一、任泓儒赴沈阳工业大学参加此次年会活动。到达年会地点后,入选项目组立即前往会场提前熟悉展示场地、放置展示物品。项目展示过程中,我院参会学生身着警服、表现出色,吸引了在场专家评委及参会师生的众多关注,充分展示了刑警学院创新训练计划项目成果。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的培养,稳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积极改革人才培养体系,打造创新培育平台,引导学生主动参与创新活动,不断完善服务保障体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显著提升。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使高校培养的创新创业人才更好地满足公安工作发展的需要,更好的服务辽宁地区的发展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