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治安学系召开2017级本科生导师制启动大会

为深化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一步提高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学业发展与学风建设,6月6日下午,治安学系在侦查楼310教室召开2017级本科生导师制启动大会,治安学系全体教师、2017级治安学专业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

会上,治安学系副主任肖汉强宣读了《中国刑警学院治安学系本科生导师制实施办法》,并从实行导师制的目的和意义,导师的任职条件、聘任程序、工作职责、考核,以及学生的职责等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导师制的运行模式,指出实施导师制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他重点阐述了导师制对提高学生专业成绩、养成良好学风、鼓励学生进行课题研究和申报创新项目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本次导师制启动,治安学系为2017级123位本科生配备了19名导师,旨在帮助学生树立专业思想,把准专业发展方向。会上,肖汉强副主任介绍了每名导师的专业背景与研究领域,期望同学们在导师的帮助下不断成长进步。

会议最后,治安学系主任商小平再次强调了启动导师制的必要性,鼓励学生树立“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成长壮志,培育勤奋求知、严谨治学的品格,结合各自的特长与兴趣,拜师求教。她希望各位导师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对学生进行“精细指导”,从监控学习态度到指定课余阅读书目,以及指导年度“小综述论文”、年度大学生创新项目、毕业论文等。通过建立考核手册、微信群、指定联络员等方式,实现对指导学生本科学习期间的“全程指导”。

启动导师制,为师生搭建良好的互动平台,是治安学系不断探索高效的学生培养模式的有益尝试。治安学系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推动本科教学工作的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