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文检系师生与西班牙文检专家座谈

5月30日中午,应文件检验鉴定公安部重点实验室的邀请,前来我院进修的西班牙国民卫队犯罪调查局文检处笔迹科科长安东尼奥·拉莫斯上尉和笔迹科技术主管豪塞·马里亚·德尔·里奥·班德拉警长与文检系教师及研究生座谈。座谈会由文检系主任王相臣主持。

座谈中,王相臣主任对两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文检系的基本情况。安东尼奥·拉莫斯上尉代表进修组表示很荣幸能来到刑警学院学习,这次学习收获很大。座谈会上,两位西班牙文检专家用精心准备的课件,介绍了西班牙笔迹鉴定的基本情况。双方就西班牙文检领域鉴定意见的表达方式、鉴定结论在法庭中的作用、鉴定人出庭,以及中文笔迹鉴定、鉴定方法和程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座谈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促进了文检系师生对西方国家文检现状的了解,也拓展了文检系师生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