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有序进行

根据学院教学工作安排,我院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于5中旬开始进行。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筹划,妥善处理学院毕业论文工作与公安机关招录工作的时间节点冲突,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答辩工作日程安排,并按计划开展了答辩工作。

教务处对答辩情况进行了检查,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有序进行,走访的各相关专业答辩现场均能严格执行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规定》《本科毕业论文评分体系》等相关规定。在答辩过程中,答辩学生和评委老师态度认真,对论文的结构、内容、论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提问环节,评委老师不仅引导学生深化了对毕业论文研究内容的认识,还帮助学生发现了自身论文写作的不足。

网侦系答辩现场

刑侦系答辩现场

同时,各相关专业还注重对学生理论功底、应变能力、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的全面培养。网络犯罪侦查系结合本专业特点,要求学生采用PPT的方式汇报毕业论文答辩内容,答辩现场通过教师机和学生机的同步互动演示,使答辩内容一目了然;痕迹检验技术系加大实验在毕业论文中所占比例,答辩现场就实验内容与学生展开深入讨论,并就研究难点、热点在实验室进行现场绘图和模拟实验;经济犯罪侦查系深入推进学生选题多元化,鼓励学生将大学生创新项目研究课题融入毕业论文中,既激发了学生的研究兴趣,又调动了学生自主研究能力;刑事犯罪侦查系根据学生入警考试面试、体检等时间安排,及时调整答辩工作计划,为部分学生增设了答辩场次,同时严格按照《学生管理规定》加强学生请假管理;警犬技术系制定了加强毕业论文质量管理等文件、组织专家进行毕业论文答辩前集中审查和校内专家盲审、评定成绩等措施,做到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切实加强质量监控。这些实际做法都充分展现出了我院专业特色培养能力和人性化学生管理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