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务处为毕业生开通相似性检测免费自查权限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本科毕业论文质量,加强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科学引用文献资料,杜绝学术不端现象的发生,我院从2014年开始使用“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对本科毕业论文进行检测。随着教学管理精细化的需求和本科生毕业人数的逐年递增,为了满足学生论文抄袭率查重的实际需要,我院从今年开始采用包年制方式购买该检测系统,在2014级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前为学生开通了相似性检测的免费自查权限。学生可以在规定时间段内通过个人学号登录指定网站,上传毕业论文进行抄袭率自查、下载检测报告单并进行比对修改。指导教师通过工号登录后可以直接看到所指导全部学生的检测结果,给出指导建议。

此次免费自查权限的开通,既免去了以往学生毕业季在外购买论文检测篇数的花销,又方便了学生和指导教师对撰写论文情况抄袭率的实时了解,提升了学院相似性正式检测的通过率,在管理上起到良好效果的同时兼顾了人性化服务。

此外,采用包年制方式购买该系统还可对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各类学科竞赛等论文进行抄袭率检测,使用更加灵活,节约学院经费。

今后,教务处将在强化教学管理与质量监控工作的同时,不断深入调研学生和教师的实际需求,加强教学管理信息化建设,在抓好教学质量的基础上切实提升教务管理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