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千余名学生奔赴实习基地开展专业实习

4月16日,我院2015级普招本科生1084人奔赴7个实习单位开始为期16周的专业实习。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实习工作,对此次实习工作的组织安排、过程管理、质量监控等方面做出明确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实习工作的各个环节。教务处对今年学生的实习工作进行了精心筹备和周密部署,明确了以进一步提高实习教学的质量和效果为重点,以加强实习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为抓手,坚持实践育人、服务师生的工作理念,实行集中实习、统一管理的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实习工作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为指导思想。此次实习,以在学院新建校局合作单位和实习教学基地集中实习为主要方式;新疆籍部分少数民族学生统一安排在克拉玛依教学实习基地,体现了学院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怀。为保证此次专业实习工作的有序进行,加强对实习生的管理和指导,学院在选派5名专任教师带队实习的基础上,又安排6名学管干部参加带队实习工作,以提高专业实习质量和效果,加强我院与各地公安实战单位联系与合作。实习开始前,教务处专门对带队教师进行了专业实习业务培训,明确了实习带队教师工作职责和任务,为各实习队顺利开展实习工作提供有利条件。教务处还会同有关教学单位、学生处及学生大队对实习学生开展了不同层次、形式和内容的实习动员教育,并于4月4日召开2018年专业实习动员教育大会,对实习学生进行全面的思想、纪律、安全等方面教育,使学生对实习工作的任务要求和行为规范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认识。同时,还特别邀请了西安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局刑事技术处李浩处长、杭州市公安局江干分局刑警大队吴艇副大队长分别作了题为“警院情 刑警路”“以快速化精细化勘查为抓手推动刑侦技术手段优化升级”的专题报告,提高了同学们参加专业实习的积极性。各相关教学单位对学生进行专业动员教育,布置了专业实习作业,进一步明确实习的任务和要求。

各实习单位对我院实习工作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妥善解决了实习生的食宿问题,安排实习生到相应的实战部门、岗位实习,并选派有经验的民警作为实习指导教师。各地公安机关的政工部门、业务部门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实习工作,制定科学、有效的实习工作计划和实习管理规定。杭州市公安局、金华市公安局、南京市公安局、沈阳市公安局、珠海市公安局五个实习单位专门组织召开了实习动员见面会。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区分局、克拉玛依市公安局即将召开实习动员见面会。

目前,实习学生正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投入到专业实习中。在接下来的16周时间,他们将虚心学习,努力实践,在增长才干的同时,为当地公安工作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