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治安学系赴内蒙古奈曼旗公安局调研并举行系局共建签约仪式

为落实学院“公安教学研究工作紧密贴近公安执法实战”的顶层设计,寒假期间治安学系主任商小平、副主任肖汉强一行四人赴内蒙古奈曼旗公安局开展调研工作。

奈曼旗公安局的公安改革实践颇具典型性,2016年被确立为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深化“大部门大警种”改革的试点单位,其改革经验被多位省部级领导批示,并在《公安内参》刊发。

治安学系教师参观了旗局指挥中心、行政服务中心、案件办理执法服务中心、新闻宣传中心等,与各基层派出所及刑侦、法制部门同志展开座谈,深入考察了旗局公安改革实践的创新做法,学习了符合旗治安管理特点及实际需求的“互联网+政务服务”典型经验,收集研讨了旗局在治安管理基层基础工作、执法规范化建设中的热点、疑难问题。

调研期间,治安学系与内蒙古奈曼旗公安局举行了系局共建签约仪式。治安学系将以此为契机,与奈曼旗公安局建立教学实践合作长效机制,为专任教师教学及公安业务能力提升搭建平台,实现公安院校与公安实战单位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