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物证鉴定中心顺利通过CNAS实验室认可复评审

 

12月16日至17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评审专家组对我院物证鉴定中心进行了现场评审。评审专家组由黑龙江省公安厅刑事技术总队、广东省公安厅刑事技术中心、吉林省公安厅物证鉴定中心、上海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刑技中心、厦门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技术研究所、辽宁省公安厅网警总队等单位的相关领域专家组成。经过两天的现场评审,我院物证鉴定中心顺利通过CNAS实验室认可复评审。

此次现场评审工作得到了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学院院长郝宏奎、副院长王册、党委委员张彦春、鉴定中心负责人、相关系部主任以及全体鉴定人员参加了首次会议和末次会议。

郝宏奎院长参加首次会议并讲话

首次会议上,郝宏奎院长代表学院对评审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简要介绍我院物证鉴定中心的基本情况后,郝宏奎院长指出,“教学、科研、办案”相结合的办学模式是我院长期坚持的办学特色,教学、科研、办案互相促进、相辅相成,有效提高了广大教师的教学质量、科研能力和办案水平。物证鉴定工作是我院服务社会的主渠道,做好物证鉴定工作具有重大意义。全体鉴定人员要充分利用此次现场评审的宝贵机会,虚心向专家们请教和学习,不断提高鉴定质量,推进我院物证鉴定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现场评审中,评审组专家通过听取物证鉴定中心运行情况汇报、实验室实地考察、抽取鉴定项目现场考核、授权签字人考核、查阅文件资料和质量相关记录以及对鉴定人员提问、集体座谈等多种方式,对《质量手册》、《程序文件》的执行情况、人员、设备、检测方法、质量和技术记录、检验报告等项目进行了全面评审,对实验室运行的质量管理体系和相关文件的有效性和符合性,以及实验室维持认可的技术能力范围进行了系统和全面的现场检查。

评审组长李晓平对现场评审工作进行总结

现场评审结束后召开了末次会议,评审组长李晓平对现场评审工作进行了总结,宣布同意继续维持我院物证鉴定中心的认可资格。经过现场评估,专家组对中心的鉴定人员队伍、鉴定环境以及技术能力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物证鉴定中心工作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王册副院长在末次会议上指出,评审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我院物证鉴定工作的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鉴定中心和各个检验室以及鉴定人要认真总结、分析,特别要深度剖析专家提出的不符合项出现的原因,尽快整改,并在今后的鉴定工作中落实。

此次实验室认可复评审的顺利通过,标志着我院物证鉴定中心检验检测鉴定能力得到了CNAS的充分认可,中心将以此次现场评审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管理力度,以办案为窗口,充分履行社会职责,为我院更好地服务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