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入选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近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大连海事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教师、企业家、投资人等共1300余名代表齐聚一堂,展示交流创新创业新成果,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新路径。经过前期选拔、推荐,我院2016年度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制毒现场勘察箱的研制》(指导教师:王丹/禁毒学系),项目成员:安侍龙、陈生龙、单心、章垒)成功入选年会,这是我院开展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工作以来,项目组成果连续三届入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我院派带队教师王祉淇、指导教师王丹,项目组学生陈生龙、单心参加了此次年会。本届年会以“砥砺十年·星火燎原”为主题,开幕式上,“国创计划”专家组组长、沈阳化工大学校长李志义宣读了《“国创计划”十年倡议》。

我院学生陈生龙、单心代表项目组在年会上进行项目展示,向参会师生代表及大连海事大学的师生介绍项目研究相关内容。到达大连海事大学后,入选项目组立即前往会场提前熟悉展示场地、放置展示物品。项目展示过程中,我院学生陈生龙、单心身着警服、表现出色,展示物品“制毒现场勘察箱”吸引了在场专家评委及参会师生的众多关注,同时入选本次年会的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的师生也纷纷前来交流。我院项目备受瞩目,充分展示了学院创新训练成果。

据悉,“国创计划”自2007年正式实施至今,有近千所高校参与,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超过18万个国家级项目获得资助,投入资金超过30亿元,参与学生近70万人次,覆盖理、工、农、医、文、法等学科门类。自2008年开始,为加强参与高校和学生之间的经验交流,教育部每年主办一届创新创业年会,累计参与师生数达7000多人,参与项目(论文)数达2600多项。

近年来,学院大力开展创新教育工作,积极倡导以本科学生为主体的创新训练教学改革,丰富实践教学资源,建设创新实践课程,大力营造学生创新氛围,激发学生创新热情,为学有余力、对创新实践有兴趣的学生提供进一步拓展空间,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数量逐年增多,本科生参与科研的积极性大大提高。今后,学院将投入更多力量发展创新教育,加大经费支持力度,建设特色鲜明、能够服务于公安专门人才培养、服务于公安实战的大学生实践创新平台,为全面提升学生科研与创新能力、提升公安后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