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王册副院长深入基础教研部调研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情况

按照我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的安排,12月6日下午,学院副院长王册深入基础教研部调研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情况。

座谈会上,王册副院长与基础教研部教师交流了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并结合基础教研部工作实际就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基础教研部教师通过前一阶段的学习,已经有了一定的收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而真正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的关键在于将学习与自身成长结合起来,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一是要学深学透十九大精神,将十九大精神作为工作和学习的行动指南,将个人的治学规划置于党的大政方针和治国方略的框架内,在十九大精神的感召下全面做好学生的通识教育工作;二是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与基础教研部的教学科研工作紧密结合,系部主任和各教研室主任要带头学习、树立榜样,中青年教师要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的作用,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三是树立在课堂上传播十九大精神的意识。基础教研部承担的教学任务具有重要的打牢学生知识体系基础的作用,要将坚定的政治信仰融入到日常教学中。基础课程不仅是学习专业课程的保障,也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全面发展的需要。全体教师既要做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者,更要做传播者,在学生中将十九大精神阐释好、宣传好,在教学中彰显公安院校教师的坚定政治立场,以恪守师责、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政治素养获得学生的尊重和敬仰。

会上,基础教研部教师结合王册副院长提出的要求,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研讨,并纷纷表示,作为公安教育工作者,将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努力践行共产党员、人民警察、高校教师的使命和职责,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要求,不断提升基础教研部教学科研工作质量,为培养高质量、应用创新型公安专业人才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