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学院第一届微课比赛圆满落幕

11月22日,我院第一届微课比赛决赛及颁奖典礼在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副院长王册,党委委员黄英方,教务处、网络信息中心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了本次活动。

王册副院长宣布“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第一届微课比赛”决赛开始。参赛教师使用抽签软件进行两次现场抽签,以确定作品的播放顺序。决赛邀请了7名专家评委和100余名学生评委,分别采用手动打分和评分软件打分相结合的方式参与评分,体现了公平化、趣味化、信息化的特点。本次决赛共计13个作品入围,涵盖侦查学、禁毒学、刑事科学技术、法医学等多个专业。最终,法医学系辛阳老师的微课获得一等奖,公安情报学系梁永玲老师和禁毒学系李晨老师的微课获得二等奖,文件检验技术系李震老师、网络犯罪侦查系赵广晔老师和声像资料检验技术系何芳州老师的微课获得三等奖,声像资料检验系李云鹏的微课等7位老师获得优秀奖。

教务处处长张丽云在主持决赛时指出,随着教育信息化步伐的日益加快,教学观念、教学结构、教学模式、教学手段等产生了巨大的变化。微课作为新型教学模式的代表,正在“翻转”着大学的课堂。微课比赛对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质量提高具有很强的促进作用,参赛教师借助现代教育技术,充分发挥网络主体大众化的优势和网络跨越时空的优势,实现教学能力、互动水平和专业技能的提升。微课比赛作品的制作,是教学过程的浓缩与集成,参赛教师完成了从备课、反思、交流、完善的整个“磨课”过程,在逐渐形成和积淀优质教育资源的同时,构建起基于现代教育技术工作坊的教学新体系。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全院教师也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和参与度,在全国微课比赛中取得了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7项的成绩。今后,学院将积极搭建各类教师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平台,鼓励教师根据实际的教学过程,设计符合教学规律并能解决公安实战问题的微课作品,并在教学实践中加以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