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学院2017年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决赛拉开帷幕

12月5日,学院2017年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东教室拉开帷幕。经初赛选拔推荐,16个教学单位的60位教师将进行为期3天的同台竞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院综合改革方案及“十三五”发展规划,加强本科教学内涵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与教育教学水平,集中展示近年来各教学单位的教学成果和建设成绩,切实做好审核评估“评建”的各项工作,学院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活动。

本次大赛分为两大类,即教学基本功比赛和实战化教学比赛,并按照正高级、副高级和初中级三个职称级分为六个竞赛组。其中,教学基本功比赛重点考评教师的教学内容把握与运用、教学设计与课堂组织、语言表达与书写、信息化教学手段运用等教学基本能力;实战化教学比赛重点考评教师的公安业务工作与课堂教学相融合的能力、知识体系重构与拓展能力、以案例教学为主的“教、学、练、战”一体化教学能力、学生专业思维培养能力等。

决赛前,学院充分借鉴全国性教学大赛的规程和方法,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严谨、高效地完成了参赛教师分组和评委分组等准备工作,确保决赛程序公正、过程公开和运行透明。

近年来,学院十分重视教师教学能力建设,先后实施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第二届全国公安院校教学技能大赛备赛参赛等专项工作,力推教师教学发展与职业成长。特别是在历届校级、省市级教学比赛中脱颖而出的教师典型为全院教师严谨治学、追求卓越起到了模范引领和先进辐射作用,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注入了满满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