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团委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兴旺发达,切实增强青年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创新优化体制机制,不断强化“青马工程”为党育人的政治功能,在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学校团委组织举行“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学校“青马工程”旨在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全面武装青年学生头脑,促进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青马工程”的重点培养对象是优秀学生代表、团学干部等先进学生群体。

仪式上,校团委副书记陈溪月对同学们深情寄语,希望全体“青马”学员厚植精神沃土,擦亮忠诚底色,继承和发扬“忠诚、求是、团结、奋进”的警院作风,以青春之我奉献时代之中国,不负韶华,不负使命担当,迎接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历史考验。

学员代表表示,广大“青马”学员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建设中,不忘理想信念,不负时代嘱托,实现青春价值,践行青春信仰。

仪式上,校团委为“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代表赠予书籍,激励全体学员在学习中取得优异成绩。

“青马工程”培训班将通过理论学习、红色教育等形式,为同学们提供成长成才的良好平台,切实强化青年学生的政治意识、凝聚思想力量。“青马”培训学员将通过集体学习研讨,努力做到理论与实际的有机结合,为今后成长为政治立场坚定、视野开阔、志存高远的人民卫士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