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痕迹检验鉴定技术公安部重点实验室邀请沈阳市公安局肇恒军高级工程师作专题讲座

11月7日,痕迹检验鉴定技术公安部重点实验室邀请我校83级痕检专业本科毕业生、沈阳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局肇恒军高级工程师为刑事科学技术学院痕迹检验的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作《犯罪现场遗留痕迹的应用》专题讲座。讲座由痕迹检验鉴定技术公安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洪国副教授主持。

讲座中,肇恒军对犯罪现场遗留痕迹的形态及存在环境等内容进行细致、深入、透彻的讲解。他指出,犯罪现场遗留痕迹对于分析犯罪行为动作、犯罪动机,判断嫌疑人的物质特征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充分利用犯罪现场遗留痕迹不但可以为破案提供关键线索,更可以为诉讼提供有效证据。同时,肇恒军对重点实验室发展方向和学生实习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肇恒军校友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讲座案例丰富、介绍详尽,让同学们对现场勘查有了更加深入和细致的了解,不但开阔了视野,更增强了从事痕迹检验鉴定和现场勘查工作的信心,对于今后的学习和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