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参赛项目在2022 年第八届辽宁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实现新突破

8月2日,由省教育厅、省财政厅联合主办的辽宁省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我校郑吉龙教授指导团队参赛项目《觅影追踪-缔造中国数字化病理解剖鉴定标准》荣获产业命题赛道金奖的优异成绩,并通过辽宁省金奖项目排位赛,取得了代表辽宁省进军国赛的入场券,创造了我校在该项赛事的最好成绩。至此,我校在“互联网+”省赛中的成绩实现了新突破,标志我校创新创业教育达到了新高度。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互联网+”大赛)是由教育部与政府、各高校共同主办的技能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互联网+”大赛是国内目前最大的综合性赛事,是覆盖所有高校、面向全体高校学生,影响力最大的赛事之一。在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排名第一。自2015年首届大赛举办以来,累计已有超过600万个团队、近3000万名大学生参赛。

“互联网+”大赛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本届省赛共有省内95所高校的56946个项目报名参赛,分别通过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产业命题赛道、职教赛道与萌芽赛道五个赛道分类角逐。“互联网+”大赛产业命题赛道是我校首次报名参赛,我校推荐的《觅影追踪-缔造中国数字化病理解剖鉴定标准》项目经过激烈的网络评审,从产业赛道500余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入围前30名,并斩获金奖。在随后的辽宁省金奖排位赛中,项目组以汇报及答辩环节总分第七名的优异成绩跻身前12名,取得了代表辽宁省参加9月份国赛的资格。

我校参赛项目《觅影追踪-缔造中国数字化病理解剖鉴定标准》是郑吉龙教授团队多年科学研究与产业化探索的成果,项目团队包括指导教师郑吉龙教授、张文骥副教授及张巍副教授,学生团队由我校部分本科生及研究生9人组成。郑吉龙教授率领项目团队规划项目的整体框架、梳理项目的层次脉络、明确项目的具体内容,多次听取了项目汇报并参与讨论。指导教师牺牲假期休息时间,积极挖掘学生潜力,不断提升项目质量;项目团队成员精益求精,不舍昼夜,反复打磨和优化项目内容,认真准备评审材料,调整路演答辩状态,最终取得突破性成绩。

近年来,学校始终将“互联网+”大赛作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有力抓手,持续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程,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完善体系机制,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注重发挥我校专业和人才培养的特色与优势,全面提升公安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做好国赛备赛组织以及重点项目培育打磨工作,力争在国赛上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