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荣获首届中国大学生健康校园大赛暨AI体能赛三等奖

8月6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橙狮体育(原阿里体育)联合举办的首届中国大学生健康校园大赛暨AI体能赛年度庆典在重庆市南岸区隆重举行,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副主席、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副主席申震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我校在全国30个省区市参赛的351所高校中脱颖而出,校园健康指数名列前茅,荣获健康校园三等奖。我校侦查与反恐学院、刑事科学技术学院、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禁毒与治安学院、警犬技术学院的12名同学获得赛事奖学金,警训部王加伟获评“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校园健康大使”奖,王衍彦、王天夫、李跃海、田百贺、王永良、郝鹏翚等6位老师获评“大赛优秀教师”称号。

近年来,学院党委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推“五育并举”,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警察技能战术训练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体育工作条例》,着力推动警体教育教学与校园群众体育工作,在疫情持续影响的背景下,借助此项全国最大规模的线上体能赛事开创性地构建学生体能教学训练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全新模式,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线上体能大赛,为学生搭建课下体育运动平台,传递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引导学生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实现了教育模式和教育手段的创新。

中国大学生健康校园大赛暨AI体能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橙狮体育(原阿里体育)共同主办,依靠AI技术开展,由橙狮体育旗下乐动力App提供技术支持。本届赛事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的351所高校逾45万名在校生参与,运动次数累计超千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