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学生男子篮球队获得第24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二级联赛全国总决赛第六名

 7月22日至30日,第24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二级联赛全国总决赛在山西工商学院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学生男子篮球队最终获得第六名,这也是他们连续第7次进入全国八强。




本届比赛共有31支基层赛冠军队伍参加,其中不乏清华大学等名校,同时首次出现了国防科技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和我校等多所军校、警校同届参赛的情况。我校代表队作为上届全国四强,落位C组种子队,同组球队有长沙学院、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吉林建筑大学。

小组赛阶段,我校学生男子篮球队在首场比赛中以较大优势战胜长沙学院。第二场比赛中,对手中央司法警官学院阵容变化,开局即采用强力冲击的打法,造成我校男篮一度场面被动,虽经及时调整和奋力拼搏,仍然遗憾败北。赛后,教练组及时总结,要求全体队员贯彻紧逼防守,依靠防守质量和体能优势打好比赛的总体策略。第三场比赛中,对手吉林建筑大学被我队的紧逼防守限制,我队在下半场逐渐拉开比分优势,收获一场大胜,最终以小组第二名挺进淘汰赛。

进入淘汰赛后,我校代表队面对的是武汉理工大学。2020年全国总决赛中,两队曾在小组赛和淘汰赛两度交手,互有胜负。比赛开始后,我队依然贯彻全场紧逼盯人、限制对方重点队员发挥的策略,同时发挥外线投篮优势,最终以85:73战胜对手,连续第7次杀进全国八强。在八进四的比赛中,面对老对手西北工业大学,双方比分交错上升。在比赛末段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全体队员依然顽强拼搏,最后以4分之差憾负。随后的排位赛中,我队先后战胜上海海事大学,负于华侨大学,最终获得本届比赛的第六名。



截至目前,我校学生男子篮球队是全国唯一参加了二级联赛(阳光组)全部8届全国总决赛的球队,其中7届打进8强,并曾获得过2次冠军、1次亚军、1次季军。

本届比赛开始前,我校代表队提前来到山西省体育中心进行集训,得到了太原当地校友的支持和帮助。CUBA二级联赛赛制改革后,各学校加大对阳光组体育竞赛项目的支持和投入,整体实力逐年提升,夺标难度逐年增大。特别是近几年受疫情影响,球队的训练和参赛均受到一定冲击。面对困难和挑战,警院男篮将更加团结一心,努力提高自身水平,争取创造更大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