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哈尔滨铁路公安局警犬繁育训练支队(基地)政委杨德友一行来校调研

7月5日,哈尔滨铁路公安局警犬繁育训练支队(基地)政委杨德友一行4人来校调研,警犬技术学院副院长刘庆、郑吉龙,分党委委员杜恺以及内设机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交流座谈。

座谈中,杨德友政委指出,哈尔滨铁路公安局警犬繁育训练支队(基地)作为全国铁路系统唯一警犬二级繁育单位,负责全国铁路系统警犬工作业务指导、管理任务。他详细介绍了目前全国铁路系统警犬工作现状、警犬现场使用特性和亟需解决的问题。一是自纳入沈阳片区管理后,全国铁路警犬工作快速发展,已发展至从业人员700余人、警犬1900余头,属公安机关行业单位中警犬技术体量最大的一支队伍。二是结合当前全国铁路系统盗窃案件发案率骤增形势,使用警犬追踪侦破案件需求量较大,亟需通过警犬追踪科目培训提升全国铁路系统警犬破案率。三是全国铁路系统警犬工作队伍荣誉感强,能够积极落实公安部党委要求的各项工作要求。

刘庆副院长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公安部铁路公安局多年来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就进一步加强全国铁路警犬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拓展双方在种犬繁育、幼犬培训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提升警犬工作整体质量;二是发挥警犬技术学院(基地)在警犬追踪、搜捕、搜尸等方面的新技术特长,为全国铁路系统警犬工作送教上门,提升警犬工作使用效益;三是深入挖掘全国铁路系统警犬工作特色经验做法,拓宽警犬使用领域,推动全国铁路系统警犬工作科学、合理发展。

郑吉龙副院长就开展联合科研等工作与杨德友政委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通过取长补短、互通有无全面提升双方工作整体水平。杜恺委员还就蒲河校区迁建工程的整体建设、犬舍功能设施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为调研组提供了警犬基地迁建的参考借鉴。

座谈中,双方就警犬工作队伍建设、经费保障、繁育工作等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进一步明确了片区指导工作方向,为双方在种犬源交流、铁路系统使用警犬、警犬技术装备研发等方面深化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