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各二级学院开展毕业生主题教育

初夏时节,塔湾街83号再次迎来了它的独家记忆,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一年离别时。为扎实做好毕业生教育工作,传承警院文化,增强毕业生的责任感、荣誉感、归属感,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实际,学校各二级学院组织开展以“过硬本领再教育”为主题的毕业季系列活动,旨在通过主题教育,帮助毕业生多方面了解公安工作,引导毕业生更好、更快地融入工作,确立奋斗目标,坚定理想信念。5月27日下午,各二级学院分别召开毕业生专业教育课。

与以往毕业季不同,考虑到疫情管控造成的现实影响,专业教育课在校内和校外共同进行。在校的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以50人为单位进行小班授课,增加与学生的现场互动,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校外未返校的同学,通过腾讯会议,由分管学生工作的大队长组织开展线上授课。各二级学院力求最大程度上保障毕业季活动的特色,体现人文关怀理念,将毕业季的就业引导工作落到实处。

在专业教育课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与大队分管队长结合自己多年来在公安教育训练工作中的经验体会,为毕业生同学们耐心细致地讲授未来公安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及应对方法,以专业的口吻、职业的态度答疑解惑,加强毕业生对于公安工作的了解,博得了在场同学经久不息的掌声。

毕业班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就业指导教育让即将走上公安岗位的他们坚定了目标,驱散了未来道路上的迷茫,使他们对未来工作有了更为全面、立体的认识,同时进一步增强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理想信念,也必将让“忠诚 求是 团结 奋进”的校训伴随他们扬帆起航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