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办事大厅公务类审批流程培训会

本学期以来,围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主题,网络信息中心多措并举,联合有关部门陆续上线了教务系统、财务系统、办事大厅入校审批流程等多个系统和应用,有效提升了我校的信息化服务水平。为进一步提升办事效率、增强师生的满意度,让师生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网络信息中心联合党政办公室于12月16日下午在校图书馆网络攻防实验室组织召开了公务类审批流程培训会,针对“印鉴使用申请、档案利用申请、国内公务接待审批、公务用车审批”四个流程进行了专题培训,校属各单位秘书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党政办公室相关工作负责人员对公务类流程信息化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网络信息中心负责同志和培训人员对办事大厅流程类审批的功能、使用方法及填报说明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进行了现场演示。与会教师基本掌握了公务类流程的使用方法,取得了预期效果。

本次上线的公务类流程全部统一在学校的办事大厅中开发完成。在开发过程中,网络信息中心与党政办公室密切联系,对各个流程的审批环节、填报表单样式、内容以及全流程涉及的相关场景进行了多次沟通、分析、修改并最终确认。办事大厅为网络信息中心负责建设的用于集中解决“跨部门、带数据、能统计、可分析”需求的一站式网上服务平台,师生在平台上能够体验到全方位的更便捷、更省时省力的学校信息化服务。为了更便于教师对办事大厅待办事宜的操作,学校将办事大厅的待办事宜集成于综合服务平台的主窗口中,使用者可以一键进入待办事项列表,操作更加便捷。目前已经上线在用的“校外人员入校申请”流程,自上线运行以来,应用较为稳定,教师满意度较高。“印鉴使用申请、档案利用申请、国内公务接待审批、公务用车审批”四个流程的建设与使用,是学校在处理公务类事务中向无纸化办公迈出的坚实一步,其上线能够较大提升多校区办公效率、并更便于管理的集中及后续的各类统计分析工作。

下一步,网络信息中心将继续本着“为师生办实事,让师生好办事”的初心,以师生需求为导向,以人为本,加强用户中心建设,推动网上办事更安全、便捷,同时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发更多网上办事大厅功能流程,将业务流程信息化,通过信息化途径助推学校现代化管理水平再升级,方便广大师生的校园工作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