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警犬技术学院开展线上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测试

根据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相关精神,警犬技术学院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做出回应,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制定了《警犬技术学院实验室管理有关规定》、《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工作职责》等14个制度文件。为了进一步落实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要求,确保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警犬技术学院于12月5日开展了线上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测试活动。

本次活动的参与对象为即将学习警犬技术实验课程的2019级90名警犬技术专业本科生。在开展活动前,警犬技术学院主要领导对活动进行了专门部署动员,要求负责教师认真对学生进行细致的知识辅导和意识教育,在试题上科学出卷、过程留痕。负责教师通过“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进行了题库建设,题目涉及实验室的防火预防预处理、实验操作的规范、实验室消防设施的管理和使用等几个方面内容,做到了内容合理,考情数据化、痕迹化。并在综合考量学生学业、生活作息时间后进行了30分钟的测试,做到了知识传播与人文关怀并重。

在此次实验室安全知识测试中,警犬技术学院学生诚信考试、成绩优异,体现出了对实验室安全问题的重视以及对实验室安全知识的熟练掌握。警犬技术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今后不断对学生推出形式多样的安全知识传授和检验活动,切实做到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危险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