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图书馆开展“链接未来”读书沙龙活动

11月19日晚,读书沙龙“链接未来”活动在图书馆一楼盛文书店VIP室如期举行。本次读书沙龙由学校公共安全风险感知与防控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负责人,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张冬冬副教授主讲。图书馆馆长张文娟、图管会指导教师拱宝富、单天龙莅临现场。

在讲座中,张冬冬副教授从区块链概述、区块链与刑事犯罪、区块链与智慧警务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首先由比特币概念引入主题,介绍了区块链的技术起源。接着通过淘宝购物服务的事例展开对区块链关键技术——通讯链安全性的解读。张冬冬副教授强调,未来区块链与公安技术将会有着更紧密结合。张冬冬副教授通过现实中常见的事例对复杂技术概念进行描述,语言幽默风趣,富有激情,同学们反响热烈。在有奖提问环节中,张冬冬副教授对同学的提问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活动最后,张冬冬副教授向同学们推荐了书籍《区块链+:落地场景与应用实战》,并希望同学们能好好研读,以便对区块链应用有更深入的了解。

图管会 班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