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警犬技术学院开展“警犬搜尸技术”专题教研活动

为了提升警犬技术专业课教师教研能力,有效拓展警犬技术在训练、使用以及教学方面的领域,近日,警犬技术学院组织警犬训练教研室全体教师开展了“警犬搜尸技术”专题教学研讨活动。本次教研活动旨在解决警犬搜索尸体的教学、训练中的技术和方法问题,丰富教师们的教学知识储备。

警犬技术学院主要负责人分别在警犬技术、法医学两个方面提供了技术支持。在警犬训练教研室主任于汝清的主持下,全体教师对警犬搜尸训练从警犬选择、尸体气味提取与保存、警犬作业细节、物资准备、训练方法、尸体气味产生原理和规律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

通过讨论,训练教研室确定教学目标为着重解决在野外环境下运用警犬技术搜寻案件中被藏匿的尸体或人体组织的问题。在教学计划、教学方法、技术路线等重要环节统一了思想,为今后相关教学任务奠定了基础。

本次活动,与会教师围绕当今国内外对警犬搜尸训练的最前沿技术和在当今警务活动转型的大背景下警犬技术教学如何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展开研讨交流。与会教师一致认为,应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紧密围绕学校党委确立的发展目标,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团结一致,不断进取,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警铸剑扛在肩上、放在心里,永攀警犬技术专业高峰,为学校教学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